晏梓

推文 缘更 随时文荒 感谢相遇
欢迎互相安利~

02将你的人生写成书会是什么内容??

取自条纹花瓶的《人设不能崩》的最后一个世界

本书为无限流 文风轻松搞笑 剧情精彩

背景是地球末日,母星不再适宜人类的居住,大批人类为逃离地球移居别星而闯入亡灵的领地,其中部分人获得天赋能力。

女主获得的天赋能力却是谎言,她得一生行骗,嘴里不能有一句真话。

骗得人越相信她,能量条越多,即会获得类似“言灵”的能力。

于是她在每个副本都会扮演一个角色,男女老少,各种职业性格都有~


回到正题

这篇文我最喜欢的一个脑洞就是在最后一个世界,亡灵主生前是个痴迷读书的人。

他所有的领域是图书馆,其中有着数以万计的书籍。

而想要通过副本的条件却是…

[每个人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,你的出站口就在这本书里。]

书中或许不只是过去,还有此人的未来。

女主先是找到了被藏匿的亡灵主的书,了解了他的生平

一言概之

一生痴迷藏书,却为世俗所缚

于是女主打算在找到自己的书之后,以他最爱的书要挟,讨要他的亡灵之心(重要但不致命)

本来想抢在亡灵主之前借阅自己的书

然而

她发现了亡灵主刚刚拿到的书

名为《人设不能崩》??虚了

瞬间觉得应该是这本!

但是亡灵主已经开始读了(哈哈哈惨)


相关片段

没有人不好奇,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模样。 

顾奚栎也会好奇。 

管理员先生站起来,伸一个懒腰,活动脖子。 

他与顾奚栎目光相对:“你想要我的心?” 

顾奚栎:“所有游客都想要得到亡灵之心,我也一样。” 

管理员先生:“你不会得得逞的!” 

重新坐下,翻页过七八页,管理员就像是吃进一口苍蝇,脸都是绿的。抬起头恨恨的看着顾奚栎,狠狠地剜她一眼。 

顾奚栎挑眉:“看来我成功了。” 

管理员:“……”


女主剖心的part:

顾奚栎:“看你的样子,我是不是可以认为——你即使知道你的心是怎么丢的,也无法改变丢心的命运?” 

管理员:“……” 

管理员刻板的问:“只借这一本吗?” 

顾奚栎:“当然不是,我要凑齐七本……让我猜猜,你最喜欢的是哪几本书呢~”

……

管理员先生:“你是不是要用书本来威胁我,如果我敢反抗,你就把我最珍爱的书撕毁。”

顾奚栎:“请不要剧透!”

管理员先生:“……”

顾奚栎:“你把我的台词都说完了,我说什么?”

管理员先生举起双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满脸无奈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用行动表达出——他头疼!


他无可奈何到最后还是给了

等到女主拿到自己的书后,第一时间就翻到最后一页

“未完待续”……

向前翻一页则是 “上册完”……

再往前翻却是一片空白(实惨)



前面的副本也有一个梗我蛮喜欢

亡灵主开局就坐女主旁边

(女主扮演的是啰嗦气人的老太婆)

两个人互相骗  女主各种坑他

亡灵主怀疑却没有证据

最终打破砂锅后问女主


Part

莫余:“我的身份是什么时候暴露的?” 

顾奚栎:“小伙子,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啊?” 

莫余饶有兴味:“我先听听假话。” 

顾奚栎:“我没发现你的身份,刚刚是诈你的,没想到你这么不禁诈,直接就承认了。” 

莫余:“……那真话呢?” 

顾奚栎:“我说了,你可别生气。” 

莫余:“我现在就已经很生气了,你说不说没差。” 

顾奚栎:“那我就说了……我从一开始,就知道你是亡灵领主。” 

莫余的一张脸,先是红后是青再是紫色,最后黑透了。他气的浑身都在发抖,椅子的扶手都被他捏碎了。 

“好啊!好得很!……所以你一直都是在耍我?” 

顾奚栎:礼貌微笑.jpg


哈哈哈哈嗝真的很精彩 

必须安利这本书《人设不能崩》!

入股不亏嗷!!


【更多无限流小说 请点击!! 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